子宁不嗣音

【小蘑菇】想弄脏你的睡衣

安折是和深渊的第一缕晨曦一同醒来的。

他自诩是一只早睡早起的蘑菇,但是他发现,每天当他醒来时,陆沨已经把粥煮好放在桌子,自律地出去晨跑了。

尽管人类比起自然来说是如此地渺小,但陆沨的作息向安折证明了,人类的意志力有时是能够战胜自然节律的。

好在安折不是一只喜欢攀比的蘑菇,相比跟陆沨比早起,他更乐于享受着每天早上的甜粥。

不过,如果安折想做一件秘密的事,就只能冒着疲倦一天的风险,起得比陆沨更早了。

比如,今天。


安折偷偷睁开眼,呼吸都要比平常轻上几分。陆沨结实的手臂环住了他,似乎即使在睡梦中他也要保护安折。

安折不敢惊动陆沨,化作菌丝的形态飘下了床。

他看着地上的睡衣,突然皱了皱眉。

陆沨这个坏东西,总是弄脏他的睡衣,却从来不帮他洗。他以奴役蘑菇为乐,这样的行为在一百年多前的地球时代是要遭人唾弃的。

可现在没人敢唾弃陆沨上校。只有蘑菇还在坚持。

安折轻轻地从衣柜里找出一件新睡衣套上,蹑手蹑脚地进了厨房,开始准备今天的早饭。

与人类生活了这么久,对于做饭安折早已经轻车熟路,但怕吵醒陆沨,这顿饭安折做得格外谨慎小心。完成最后一步烹饪步骤后,安折关了火,长舒了一口气,然后他听见了一声轻笑。

安折突然转过头,看到陆沨正倚着厨房的门,不知道看了他多久。他没穿上衣,头发也是刚睡醒时乱糟糟的样子,却又丝毫不影响他的英气。

虽然安折并不认识很多人类,但他固执地认为陆沨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类。

安折把早餐端向餐桌,向陆沨问道:“你……什么时候醒的?”

“在你把面条放进锅里的时候。”陆沨从背后抱住安折,把头搁在他柔软的发丝上。“这么早起,是打算做什么坏事。"

安折撅起嘴,轻声说道:“我没干坏事。”他一直都是一只正直的蘑菇,除了之前被陆沨污蔑犯了猥亵罪,他与任何违法行为都没有关系。

陆沨看了眼餐盘,用叉子戳了戳涂成心形的蘑菇酱,在安折耳边轻轻吹气。

“残害同胞,在人类律法里你知道要判多少年么。”

安折涨红了脸,不想再跟陆沨说话,走到餐桌的一侧坐下。

坏东西!明明是他喜欢吃蘑菇,还要冤枉自己。陆沨不仅以奴役蘑菇为乐,还以捉弄蘑菇为乐!陆沨真是坏透了!

陆沨不在逗他,问到:“是喝粥腻了吗?怎么今天要煮面。”

安折还在生气,听他这么问,鼓着包子脸答道:“博士说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我看诗人写过,以前的人类过生日总要吃碗面的。”

基地里的孩子是人工培育,往往没有生日,伴随他们一生的是一个ID和一个随机赋予的名字。

可陆沨不一样,他的诞生并不仅仅源于人类的血肉,还有人类的爱情。

于是当初陆夫人把他的生日也录入到了陆沨的身份信息中。

想到陆沨今天过生日,安折决定暂时不生他的气了,今天要对他好一点,希望以后他对蘑菇也能好一点。

“可你怎么好像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。”

陆沨摇摇头:“太久了,不记得了。”


是离开陆夫人太久了,还是进入审判庭太久了,安折没敢问。

因为无论陆沨回答哪个答案,安折都会难过。

安折知道,他只是独自一个人太久了。

深渊里的早晨有点凉,刚出锅的面散着白色雾气。安折在这一片氤氲中湿了眼眶。陆沨比他强壮的多,也坚强得多,他是人类的审判者,是人类中最坚定的人。可安折觉得,与自己相比,陆沨更像一只蘑菇,需要安折来心疼,来保护,才能驱散那漫长岁月中的孤独。

陆沨见不得安折的眼泪,轻轻哄问:“怎么又哭了。”

安折看着他极光一样漂亮的眼睛,慢慢说道:“陆沨,我觉得我比想象中还要爱你。”

陆沨被他的说法逗笑了,于是问他:“你想象中有多爱我。”

安折歪着头,似乎在努力思考。这不怪他,他只是只小蘑菇,人类的情感过于复杂,在玻利点醒他之前,他甚至不能辨别什么爱情。

“我想象中的爱,就是靠近你,和你一起睡觉,一起起床,与你亲吻,与你共享晨昏。”

陆沨听了,不由得戏谑道:“你想象中的爱我就是馋我的身子?”

安折红了脸,分辨到:“我是只蘑菇,你们人类的语言这么复杂,我不知道怎么准确描述。”

陆沨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,安折的头发很软,发丝拂过手心,留下酥酥麻麻的痒。

“那现在呢,现在你有多爱我。”

“我想把你变成我的孢子”,安折皱着漂亮的眉毛,失落地说,“……可是我不能,你是人类,不是孢子。如果你是孢子,我自己就可以把你好好养大。你们人类的信仰轮七八糟,可蘑菇的信仰只有一个,就是养好自己的孢子。”


安折说的乍一听似乎与陆沨的问题并没有什么关系,但是陆沨听懂了。

安折爱他,不仅爱他晨昏交替的日常。

安折爱他,将他爱作宿命般的信仰。


此刻的陆沨,没有穿着审判者制服时的高高在上,在深渊的炊烟中,在爱人的泪光里,他获得了人世间的幸福。

他站起身,隔着桌子亲吻安折的嘴唇。

安折沉浸在这个温柔的吻中,心中还在想,陆沨这个难缠的家伙,全身比野外的穿山甲还硬,偏偏这个地方,这么软,这么甜。

短暂的耳鬓厮磨无法消解内心的炙热,陆沨声音有些哑,哄着安折:“人类过生日的时候可以许三个愿望你知道么。"

“我知道,陆沨,我可以借一个你的生日愿望么。"安折不好意思地问到。

“哦?你有什么愿望。“

安折的声音似乎有些生气,又有些委屈,他说:“你总是弄脏我的睡衣,又不帮我洗……"

陆沨突然觉得内心变得无比的柔软,他走到安折面前,又亲亲安折的脸颊。

“好,以后我来洗。"

安折满意的笑了,问道:“那你呢,你有什么愿望?"

陆沨把安折打横抱起,看着安折领口露出的白皙的锁骨,他说:“现在可以弄脏你的睡衣么。”


安折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朵云,飘过一座名叫陆沨的山,山中的溪流穿过柔软的云层,却不是想象中的冷冽,而是泛着暖意,烘热了那一寸一寸的洁白。山中有草木的清香,云朵随着枝桠攀高,粗粝的树皮拂过云层,攀上山巅的那一刻,那朵蘑菇一样的云沁出一场雨。

陆沨搂着安折的腰,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。

安折很累了,迷迷糊糊的呢喃着:“你还有一个愿望可以许。”


阳光渐次铺开,深渊深处响起草木的沉吟和起伏的虫鸣。

那是生物繁衍的声音,自几十亿年便已经开始了,如今还在继续。

可陆沨知道,这颗星球中有一天会湮灭于宇宙之中,化作尘埃或者星星。在无限的宇宙中,或许瞬间就是永恒。

他与所爱之人紧紧相拥。

末日在前,深渊在后,愿陆沨与安折,永不分离。

评论(44)

热度(1034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