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宁不嗣音

【小蘑菇】审判者被绿了怎么办

深渊。

研究所里来了个新异种,见到他时,玻利先生让唐岚把安折叫了过来。

当然,来一送一,保镖兼户主的陆沨如影随形。


安折见到新朋友时,瞪大了双眼,那人纤细的手腕上缠着绿色的菌丝,翠盈盈的,像历史书上记载的翡翠镯子,又像长廊石柱上摇坠的藤蔓。

安折惊讶地走上前,牵住那人的手,盯着他手腕上的菌丝,丝毫没注意到身后审判者那双愈发冰冷的双眼。

唐岚看到了,心里默默地为这只小蘑菇祈福。

安折小声问:“你也是一只蘑菇嘛。”

对方开心地笑了,和煦地仿佛三月春,他说:“是的,我也是一只蘑菇。”


这个“也”字似乎刺激到了上校的占有欲。陆沨发现,博士对安折的失望似乎传染给了他。

为什么安折不能感染他,让他也变成一只蘑菇?

唐岚似乎能从审判者皱起的眉间读出他的情绪,也不禁开始怀疑人生。

“跟蘑菇比起来,审判者什么的简直弱透了”这种情绪是你陆沨上校能有的么???


聊了一会,终于知道了新朋友的身份。他叫木炎,也是一只被人类感染的蘑菇,不过令安折惊讶的是,他竟然是一只绿菇,因为基因融合的原因,他的发色和瞳色都是绿色的。安折十分羡慕地看着他翡翠一样的青绿色的眼睛,懊恼自己怎么是一只最普通的白蘑菇。

和人类相处久了,爱美之心,菇也有之。


安折牵住木炎的手,仔细看他手腕上翠绿的菌丝,然后十分认真地对他说:“你可真好看呀。”

陆沨已经开始思考今天出门为什么忘带枪了。

“放手。”

好久没听见过陆沨这么冷漠的声音了,安折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,迅速放开了手,转头看向陆沨,问道:“你怎么了。”

陆沨周身散发出的冷气已经把唐岚吓跑了。他冷冷地说:“没事,该回去吃饭了。”

安折皱了皱眉,陆沨不对劲,上次他这个样子还是在听说乔西想强迫他上床的时候。

安折有些害怕他这样,因为他只会在蘑菇的身上撒气。

安折小心翼翼地问他:“中午你可以留在玻利先生这里吃饭么?我想带木炎回去吃。”


玻利先生扶额,他确实懂很多,但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救这只不懂人情的小蘑菇了。


“为什么。“此时上校的声音已经不能用冷漠或者严厉来形容了,死在审判者枪下的的异种们如果看到此刻他的样子,只会感激审判者对他们的仁慈。

安折的声音抖得更厉害了,不过在新朋友面前,他要展现自己作为一只蘑菇的自尊和品格,绝不能让同类以为自己活在人类的威压下。

安折让自己努力镇静下来,抬高了声音来展示自己的正当性,他说:“蘑菇也有秘密。”

“呵。”陆沨俯下身,在安折耳边低声道:“等晚上上了床,我看你还能有什么秘密。”

安折憋红了脸,拉着木炎的手的就要往门外走,还没等走到门口,又被上校叫住了。

“再说一遍,放手。”


显然,陆沨中午是吃不下饭的,他在努力维持自己的内心的平静,但似乎没什么效果,

由于他释放的冷空气,玻利先生也食不下咽。

陆沨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他并不是个小气的人,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子弹和粮食分享给自己的战友,也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倾注于人类基地,唯独安折,他不愿意分享。

他希望安折的每一分,每一秒,每一寸都只属于自己。


他可以一生跋涉于枪林弹雨之间,因为这份独享的爱意,就是他的伊甸园。


他想他应该回家了,一个中午没见,他开始想念他的小蘑菇了。

就在这时,陆沨的通讯器响了,耳边响起纪博士的嘲弄:“陆沨,你行不行?”

“你们家小蘑菇问我怎么进行非创伤性基因融合,还不让我告诉你。”

“你是不做什么对不起安折的事了?他想把你绿了?”

通讯器似乎要被铁面无情的审判者捏碎了。

他说:“纪伯兰,你想死。”


姑且不论上校回家的路上碾死了多少无辜生物,总之他进门的那一刻,安折似乎听到了暴风骤雨的声音。

安折正在洗碗,高兴地哼着歌。

他认识了一个蘑菇朋友。

而且上校不在,终于不用被迫喝蘑菇汤了。

门突然被打开,陆沨带着一身风霜进来了,他径直走向安折,将他拦腰抱起。安折吓得马上放下了碗,生怕摔碎。

他的余额不多,可禁不起上校如此折腾。


陆沨一手托住安折的肩,一手托住的安折的膝窝,把他扔到到了床上。床很软,安折不觉得痛,他陷进了床里,随后陆沨压了上来搂住他。

陆沨轻轻咬着他的耳垂,声音更沉了些:“纪博士说你要绿了我,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。”

安折敏感极了,半身都是酥的。他知道陆沨生气了,却不知道陆沨在气什么,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确实不怪他,对于蘑菇而言,绿只是个形容词。


陆沨看出他眼中的迷茫,换了种方式问他:“那只绿蘑菇呢?”

“炎炎?他吃完饭就走了。”

“呵……”陆沨冷笑,“吃了一顿饭就这么熟了。要是再待几天,是不是就生出一堆孢子了。”

安折觉得陆沨简直无理取闹。


“孢子我一个人就能生”,安折嘟囔着,“……瞧不起谁呢。”

陆沨被他气笑了,揉着他的小肚子问:“那你问什么基因融合。想跟他上床?”

安折抓住他的手,不让他揉,嗫嚅着说:“我没想……我有人了……”

这句话莫名取悦了陆沨,亲了亲安折的唇。

“有谁了。”

安折把身旁的被拉起,盖住了自己的头,声音闷闷的:“你。”

陆沨喜欢看他害羞的样子,又把被子拉下来。

“我的基因满足不了你?还想融合别人的?”

安折委屈地瞪他,说:“我又没说用那种方式融合。”

陆沨继续逗他:“哦?哪种方式?”

安折不说话了,嘟着嘴瞪陆沨。

坏人。陆沨明明知道。他就是喜欢欺负他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,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基因融合,你喜欢那个绿蘑菇的什么。你说你觉得他好看?”陆沨把安折的脸摆正,把他额头眉眼、鼻尖、嘴唇仔仔细细看过,一寸一寸吻过,他说:“没有你好看。”

“他的眼睛好看。”安泽委屈地说。

那样好看的眼睛,像苍郁的叶子,像碧绿的湖水,像暗夜的极光。

像……陆沨。

与陆沨身上相似的东西,他都喜欢,他都想要。

哦不对,除了陆沨的坏脾气。


“他的眼睛也是绿色的,和你一样。”

陆沨假装没听懂,只想哄他说更多好听的话。

“那你更喜欢谁?”

“更喜欢你。嗯……应该是……最喜欢你。”

“嗯。”陆沨笑着,他很满意这个答案。然后他说:“不用基因融合,我也喜欢你的眼睛。我也最喜欢你。”

从前的你。此刻的你。未来的你。

只要是你。


《基地法》规定,审判者是人类利益至上主义者。

可陆沨,是安折利益至上主义者。

哦,除了在床上。


还在担心“审判者被绿,人类和平即将不保”的纪博士在第二天下午接到了陆沨上校的电话。

“深渊来了个绿菇样本,带去基地作研究吧。”

绿菇:……我真的会谢。


ps.绿色菌丝是我自己编的!相关专业同学谨慎阅读!

pps.如果喜欢请用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告诉我吧~谢谢大家!

ppps.欢迎点梗!

评论(200)

热度(14239)

  1.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